close

在美國鄉下地方生小孩,不像台灣幸福的媽媽們,

可以選擇舒舒服服的坐月子中心,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住進去就好

所以做月子,不管是吃,保養,照顧小孩上,真得很令人頭大

幸好,柔柔媽媽願意辛苦的從台灣大老遠來幫我做月子

但是,這一個月若是讓柔媽又照顧小孩,又煮飯,還要照顧我,實在是太殘忍了

好險,雖然這是鄉下地方,但居然有月子餐可以用冷凍真空的方式,送過來,所以就決定來定一下囉!!

p.s 一開始其實有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在休士頓的坐月子中心:  德愛月子中心

我和老公還專門開車去參觀~~ 環境還算不錯,但是有幾個關鍵的因素,以致於我們還是打消了念頭

1. 主要是私人經營:這家月子中心就是在一般的住宅區(主要的工作人員,應該只有一位有護理師執照)

2. 因為保險的關係,所以無法在休士頓看醫生,如果寶寶有不舒服需要開兩小時的車程回卡城就醫,這樣太可怕了


後來在網路上發現,原來美國也有外送月子餐,主要是從LA那裏運送到個小城鎮

其實,有挺多家可以選擇,可是,我直接就選擇了,廣和外送月子餐

主要原因是因為嫂嫂在台灣兩胎都是吃他們家的月子餐,效果挺不錯,所以我就直接follow了

我訂的是30天份,總金額是US1880 + 運費 US1000(LA~德州collegestation) ~~不含另外一些保健食品.不含蔬菜水果



* 一個禮拜分的食物,用fedex冷凍寄來

p.s 因為寶寶一直不出來,冷凍庫有點冰不下,先偷吃了甜糯米粥和紅豆湯,糯米粥就是紅豆湯加糯米,其他料都差不多,真得有酒,吃完紅豆湯,頭都暈啦

第一週:生化湯.麻油炒豬肝,甜糯米粥,紅豆湯,魚湯,坐月子飲料,養肝湯

第二週:生化湯(自然產第二週沒有生化湯),麻油炒豬腰,藥膳燉湯,魚湯,坐月子飲料.甜糯米粥,油飯,薏仁飯,養肝湯,紅豆湯

第三週~第三十天:麻油雞.花生豬腳.魚類.藥膳燉湯.坐月子飲料.紅豆湯.油飯.甜糯米粥.薏仁飯

    * 米飯系列:油飯還不錯,還有一個薏仁飯

    
   
    * 湯系列:一模一樣的魚湯喝了30天有點可怕,口味尚可,但魚刺超多,燉湯有排骨或小雞腿和雞翅,口味不錯,就是藥墩排骨那種味道

  

* 麻油系列: 麻油雞好吃,湯頭不會油膩,麻油豬腰和麻油豬肝基本上吃起來沒什麼兩樣,也是尚可,可以吞下去

   

心得分享:

終於把30天份的月子餐吃完了,但是也不能說吃完,因為冰箱裡還冰了一堆飯,糯米粥,精緻甜品

優點: 效果真得不錯,吃了不會胖,滿月這天量體重,已經49.9kg了(整個愛斤斤計較,但好歹是4開頭啦,生完55kg)~~吃一個月瘦了5公斤左右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方便~~在國外來說,不用自己準備食材,不用自己煮,只要放到電鍋蒸即可~~回有比較多時間可以照顧產婦及嬰兒

缺點: 其實挺不少,要抱怨一下

          1. 和我們接洽的先生真得很容易忘東忘西(但是好像也只有他一個負責的人), 30天外送的方式是每6天送一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共分5次寄送,要寄送前要先打電話通知那位先生,禮拜幾要送到,可是會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他們是用fedex寄送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,星期日和星期一沒辦法到,所以在週與週的銜接上會有些問題,加上fedex有時也會有問題(我遇到一次,晚了一天到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會出現沒東西吃的狀況,或是提早一兩天送,冰箱冰不下

          2. 寄送的碗是塑膠碗(上圖~~一整箱),送到時有時碗會破掉,這是一件很可怕的是,因為你喝的湯湯水水中,會有殘餘的塑膠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小心喝下去就要送醫了吧!!我們五次中,有三次有破ㄟ,大概都五六碗左右,喝湯時真得要戰戰兢兢說

         3. 一樣是那位先生的問題,他大概太忙要負責全美業務,最後一週,因為奶水不足,請他送花生豬腳,結果仍舊沒送,還是送了藥膳敦湯

             然後送了一推元氣主食(就是紅豆飯或麥角飯),但是沒有送來我最愛的油飯 , 因為這月子餐實在不便宜,我有打電話反應,他的回應是
 
             會處理,目前我也不知道他要怎麼個處理法~~結果等了一個禮拜,那位先生整個裝死,很令人憤怒

         4. 價值不斐:包含運費,一天大概要3000元左右台幣,但其實食材真得還好,一堆飯,一堆糯米粥,一堆紅豆甜湯跟白木耳,而且30天真得幾乎都吃一樣得
  
             雖然口味是不錯,但是可以想像連續30天都吃一模一樣魚湯的感覺嗎(如果無法忍受長期吃同樣東西的人,會生不如死~~我想)

         5.  國外的月子餐,沒有付青菜和水果(台灣廣和有喔!!),所以第三週起要自理青菜和水果,挺麻煩(幸好我有好媽媽,幫我煮烏豆酒青菜~~超好吃)

柔柔血拼清單之好物推薦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 雖然抱怨了一堆~~不過結論是,如果下一胎不幸,仍要在美國生,我還是會訂啦~~看在可以變瘦的份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柔 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